close

以前章魚還在台北,我才剛回來工作的時候,
公館師大一帶,是我們兩個人經常匪類出沒的地方
有時候想打打小牙祭,以當時兩人微薄的薪水(真的窮到快被鬼抓去的少!),
最常去的就是公館的劉家小館
兩個人叫份五更腸旺、麻婆豆腐、乾扁四季豆、豪華時加點道糖醋排骨,
就可以撐飽一整晚!!

後來章魚飛去法國了,少了固定飯友,後來連劉家小館也不知是倒了還是搬了......
我的川菜口袋餐廳也少了一家了!

後來再度回到公館吃川菜,是某次和以前同事相約的飯局
口味很刁的她,指定要到公館的重順餐廳!!
記得當天她推薦了好幾道菜:蒼蠅頭、酥炸臭豆腐、左宗棠雞、乾扁四季豆
通通都超合我胃口!!

後來,我再帶胖子來吃、胖子又找了同學死黨來吃
結婚後又帶了公婆家人來吃
吃過的人沒有一個不是讚不絕口的!!
因為買單時,總會用氣音大大的讚嘆: 好便宜啊!!
所以結完帳,我們總愛玩猜帳單的遊戲

『妳猜總共多少錢?』
『大概兩千多吧?!』以普通餐廳四五道菜的份量來算
『錯!!!一千元有找!!』
不論是付錢的人,還是專門來吃頓飽的人,通通都開心又得意!

不過我們雖然吃了這麼多年,每次還是都把餐廳名字給記錯:慶順? 順慶?
然後到了餐廳大門才又恍然大悟:唉唷!! 是重順啦!!
(這下白紙黑字,應該不會再記錯了吧?!:p)

屢吃必點: 酥炸臭豆腐、乾扁四季豆、魚香烘蛋、老皮嫩肉
公館週末晚間人潮眾多,要耐心點排隊!(大桌的位子比較好等,所以多找些伴一起去吃吧~)

沒照片沒真相嗎? 相信我,吃都來不及了,真的不用靠照片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