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心血來潮上了104網站看一下目前的就業趨勢

結果,深受打擊!!!

發現自己能挑的,寥寥無幾

不是本人的資歷遠超過工作需求,就是完全與本人興趣無關

天啊...想想之前還曾經一度賭氣說,很想領錢走人耍狠呢!!

原來我連賭氣的本錢都沒有:P

------------------------------------------

昨天,老闆悄悄地把我叫到一邊

說著她上週末到香港出差時的'巧遇',順便要介紹一個所謂的'外商'頻道的工作給我

因為她覺得『妳的外文能力應該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我很不知好歹的,竟然回問她『那妳自己怎麼不考慮去接這份工作?』

她支支吾吾的說著自己之前待過境外頻道,對那環境已經有所了解,所以...話沒說完又繞回到『她覺得我的條件很適合』這句KEY POINT上!!

今天我突然恍然大悟,老闆要推薦我/她自己不想去的主要原因:

1. 人家要找的是Marketing Manager,以我的職等算是'高升',若她自己去,那不就降職了嗎?? 傻瓜才會放著總監不幹搶著去當經理!

2. 境外頻道的優勢與侷限,她自己很清楚;為什麼不繼續再回境外頻道,理由...大家心知肚明.

其實,早在老闆提起之前,我就注意到這份工作,但是不太有興趣

一來,Marketing不是我的強項,

二者,境外頻道所受的侷限,遠比我們這個保守企業還要一板一眼; 一樣是做著一成不變的工作,我不需要特別掛著國外頻道的名片抬頭來滿足虛榮.我想要的是工作成就感給予的虛榮!!

所以說呢,老闆的"好心",我還是心領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