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搭火車出遊,來回兩趟搭的車有如天壤地別
小孩誠實的指著區間電車和從宜蘭搭往礁溪的莒光號說『好舊』
胖子想出言喝止,但又沒得反駁『的確是很舊沒錯』

前往宜蘭的去程,我們搭的是最新的太魯閣號
儘管有人說車行過程中有些搖晃過度
但至少車內環境乾淨清爽

我們搭的這班車,中間只停松山一站就直達宜蘭
車子才剛過松山沒多久,就見到一名年輕男子走到我們這截車廂
剛好在我們的位子前方坐下後,我聽到他撥打手機呼叫同伴過來

這時我心想『太魯閣號不都是對號座嗎?
而且今天搭車人不多,何必要特地找位子換位子啊?』

沒多久,這小子的同伴就出現在我們的車廂
一看,還真是橫跨全亞洲,有香港妹還有日本仔
聽著他們的對話(我可沒有刻意去偷聽喔!是他們自己講話太...大聲的!)
才知道這組人馬原來是要到九份去
結果一看到新穎的列車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跳上來
這下得多花一個小時坐到宜蘭,
然後再多花個不只一個小時往回坐回某個可以到達九份的車站(我真的不知該坐到哪一站呀!)
雖然同行的年輕妹妹們並沒有多加譴責帶路的莽撞小子
(要我一定開始狠批臭小子搞什麼飛機!:P)
還好言的說:『沒關係~我也很想看看宜蘭有什麼好玩的~』

呃...就祝你們東海岸探險之旅圓滿成功囉~

回程我們從礁溪搭自強號回台北,一樣也是精挑車行時間最精簡的班次
不過同樣列為自強號等級,普通自強號跟太魯閣號真的差好多啊!
小孩一上車隨著火車晃動,沒幾分鐘就昏睡過去
我原本也瞇著眼小盹,突然間被一個音量頗大的女聲吵醒
『妳真的太過分了吧?好心給你們位子坐
結果你們在那裡抱來抱去,摸來摸去,有沒有修養啊?』
另一個瘦弱的女聲不具戰鬥力的回嘴『妳才沒有修養咧~』

完全搞不清前因後果,因為根本不敢抬起頭來看
到底是誰被罵成『摸來摸去沒修養的一對』
但,這短短幾句對罵聲,卻硬生生的趕走了我的睡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