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處理老媽的事情,前前後後最累的就是住在家裡的老哥
除了忙裡忙外照料,還得應付許多親友所謂的"熱心建議"
因為老媽本來就是個極低調的人
所以這次的事情,老哥和媽之前就達成共識
一切從簡--不燒紙錢,不收奠儀,花籃,輓聯等等

但是,理想歸理想
光是家族內其他親戚的想法不能同步
這個長輩說該有什麼禮數一定要做到,那邊又有什麼親戚說得怎樣怎樣才行
然後最讓老哥頭痛的是
已經"有嘴說到無沫"的告知同事朋友
『不要送花來,不要包奠儀(我會捐出去)』
轉個身,送花的卡車照樣開來,同事同學照樣把白包嘟給他

要我都會覺得很挫敗...

不過老哥那天趁著垃圾車來的時候
隨手把一大包前幾天大夥在門前折的金元寶紙錢給扔掉了
心裡應該多少有點平復的快感吧?!

剛剛老哥在門口又開始碎碎念
『這次拖這麼久真是失策,
以後我一定要先在遺囑裡面寫好,我百年之後三天內絕對要辦完!!』
嗯,好樣的你,老哥!!

PS.我覺得更加挫敗的是
很多長輩因為從小看著我們長大
看我們(其實是老哥居多)這樣"草率"的處理
都很不自覺的以所謂『我是好心提醒你喔! 不然你大概不會想到這點...』的長者口吻
半強迫式的要人聽從建議......

唉,辛苦你了,老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