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面臨育兒障礙,忍不住緬懷起毛毛蟲時期的小孩子來

有朋友說,其實她倒是常回想起30歲以前的時光(只是這傢伙明明還未滿30歲!!)

我自己的30歲以前的時光,也就是90年代啦~~

在那瑪丹娜、麥可傑克遜熱烈風行的十年間,來考一下自己的記憶力,想想30歲以前的自己做了哪些事:

1991  專科準備畢業,考托福,充當準備考插大的死黨K書的書僮,暑假過後隻身上台北找工作,同時準備申請學校

1992  上半年在台北,過著自由中帶著少少寂寞的外地獨身生活; 下半年,飛到伊利諾的鄉下大學,開始我的海外求學生活

1993  在平淡中體驗海外生活的日子; 與同行唸書的同學鬧翻,下學期搬出宿舍求清靜. 暑假開始北美東南西北大暴走: 先和室友搭灰狗從學校直搗美加邊境名景--尼加拉瀑布; 再從多倫多單身搭車到聖路易轉搭飛機飛LA,與同學會合遊黃石!  (搭灰狗到聖路易機場的路上一直提心吊膽,在航空公司櫃檯關櫃前五分鐘,才驚險的趕到CHECK-IN,也讓我頭一次坐在美國國內航線班機的第一排座位!!)

1994  繼續認真唸書,在春假大雪期間,和室友前往紐約大都會冒險!!畢業前趕作業,生平頭一次熬夜趕報告至清晨五點!! (考聯考時,還從不曾熬夜超過12點!!) 五月底順利畢業回國. 回台後上台北找工作,引發嚴重躁鬱症頭!! 對每天上班擠公車,沿街垃圾滿地相當不滿,週末一定和不喝酒的死黨章魚去踩PUB夜店: 我負責喝酒,她負責跳舞!! (噗) 直到章魚出發去法國流浪.......

1995  少了章魚的台北生活,十分單調乏味.  忍不住對章魚的思念之情(怪不得章魚老對我說:我們結婚吧!),存夠了機票錢,趁著教師節假期,飛往巴黎會章魚!!  平常只要13小時的直飛班機,因為挑了廉價的菲律賓航空機票,單程竟可以飛上近20小時以上;回程班機甚至delay了近八小時,讓我多賺了半天的巴黎市區遊...很妙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經驗!!

1996  鬼迷心竅的換了工作,法國大鬍子老闆的壓榨,每晚不到十點沒辦法離開辦公室; 還得充當國際伴遊女郎,陪著某國營大企業的高級長官到比利時參觀工廠、陪夫人暢遊南法、隻身被放鳥在中南部某酒廠當"人質",還得押送一大箱紅白酒回巴黎!! 這樣的刺激,讓我在短短的四個月內,身體發出不妙的警訊.剛好暑假回國渡假的章魚笑說: 妳怎不趁這次開刀順便隆乳!! 受不了,決定重新回到大公司懷抱,開始一系列轉換不同工作內容的"磨練"....

1997  工作狀況穩定,沒啥大事.戀情更是毫無進展...開始瞎混網路聊天室.很怪的是,找上門來的都是小弟弟們...其中最小的是18歲!!(噗~)這一年,也是和外星人之間孽緣的開始......(往事不堪回首啊!)這年也是旅遊年,先去了Le Havre找章魚,又陪著去比利時見章魚男友,還去了舊金山、LA會見外星人,充滿酸甜苦辣的旅行回憶:P

1998   在淡水自我放逐,和外星人藕斷絲連地令人痛苦難眠; 半年後搬回都會區,決定不再與外太空生物接觸!! 覺得一整年都是冬天!!

1999   還是行尸走肉的一年...恐怖的30警報腳步越來越近...財產散盡,也沒辦法出遠門去找章魚...一整個苦!!

2000   這年,遇見胖子...也是千禧年!!  2字頭的青春掰掰!!

十年內,自己的角色變了好幾樣,也去了不少地方,算得上是沒有遺憾的十年了吧?!  下一個十年,我是不是也能一樣的滿足無憾呢?? 希望!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