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老哥常常對著媽抱怨
說平常也沒看我有多認真唸書或是寫作業(其實是根本就不愛寫:P)
可是為什麼每次月考我還是可以拿滿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記憶中自己也真的沒有太認真念過書
就連要聯考了,也還是頂多撐到十點老媽上床後
我也跟著關燈休息了
熬夜這件事
只有去玩、看金庸、看漫畫時才會發生
唯一只有當年在美國念最後一學期,要準備期末報告的大作業時
跑到印尼同學家裡一起熬夜整理,打字兼裝訂
一搞搞到清晨六點!!
從那次之後,我的頭髮就白了:P

呃...整個鋪梗鋪太長咧~ 果然很愛碎碎念!是說上禮拜教練一看到我,就直接說可以準備19號考駕照
一開始我還沒有任何反應,還沒領會過來所謂的19號就是再過七天後!

再加上原本要交件的稿子,因為春節時候的怠惰(掌嘴!)
所以也堆積如山
賺錢的事都快忙不完了,哪還有閒功夫背那些道路規則、標誌
而且若真的上路,我記得違規會罰多少錢有啥用?
難不成還可以因此跟警察討價還價嗎? 
『呃,警察先生,闖紅燈只罰XXXX元而已,你開的單子金額太高囉!』
是這樣嗎?
反正我就一直裝死,裝忙,寧願忙裡偷閒去鉤它幾針毛線
也不肯乖乖把書拿起來看

昨天,考試前最後一天練習
下課後教練半脅迫地叫我要留下來寫模擬考卷和線上練習答題
很好!
第一份考卷就錯了十題,被教練說:『筆試沒過就不用路考了! 笨蛋!』
線上模擬答題也僅僅在及格(85分)邊緣而已
這下總算知道要認真了
乖乖繳了50塊錢給教練,捧了一疊模擬考卷回家練習
(難道教練要我去寫考卷,是為了要賺我那50塊嗎? 呃......)
晚上也抱著書不放
甚至還自己連上監理處的網站去答模擬試題

連晚上睡覺都還夢見電腦正在不斷地出題...出題...直到整個螢幕都暗掉!!

還好,早上一進考場(樹林監理所還真是無敵遠!)
很順利的考完,40題的題目只錯了一題(是哪一題我也不在乎了!噗!)

耶! 年近不惑還是個標準的考試機器!!
突發奇想: 不知高普考有沒有年齡限制? 也許公務生活會是我的第二春?!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