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了好一陣子,終於踏進了眼鏡行決定驗一下老花是否真的存在

的確,這陣子越來越不愛看書了

因為總得拿得老遠才有辦法看清書上的小字

有時就連旁邊的人遞過來的傳單小字,我也會反射性的自動把看字距離拉遠才有辦法看得下去

一輩子沒近視、沒散光、沒戴過眼鏡的英名

就在這一刻......掰掰了~ hand.gif  

 

驗光的經驗還蠻有趣的,老實說

頭靠上機器時,眼前出現的畫面,大概只有幾秒鐘時間是有稍微**對焦**的

其他時間全糊成一片......囧

 

接著坐上椅子看投射數字驗視力,嗯...

師父(?)經驗老到果然很準,我看不見的地方,就直接預言了我看不到、是糊的

加了度數鏡片眼前一片清晰,人生真的變清楚了!!!

 

還有一招更神的,應該是測兩眼的焦距吧?

師父要我把兩手伸直,手掌在眼前比成三角形,把眼前的圖形框起來

然後分別遮住左右眼再看

詭異的是-手完全沒動的情況下,左眼看見的圖形還好好地待在框框裡

只剩右眼看時,圖形卻被手遮住了......

師父說是因為我慣用左眼、焦距都以左眼為準,所以右眼比較不靈活了

 

總之,老花是確定有的!但是只要看書時戴眼鏡、適當讓眼睛休息一下就OK了

最後還是配了付膠框老花眼鏡,這樣至少可以把床頭一堆沒看完的書消化掉了吧?!

底下是老來假扮學生妹的老花眼鏡自拍......

本來想學人把眼睛馬賽克起來的...但照片重點是眼鏡...眼睛馬起來也太怪XD
就大方的公布素顏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