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作文才藝課,又發回一張批改完的作文課作業,
不得不說,看小孩寫作文實在太有趣了(等同於造句的十倍樂趣!!)





【校園裡的聚會】

下課時,我聽見磁鐵和黑板講話,
黑板生氣的說:「為什麼你老是和白紙妹妹黏在我身上呢?」
磁鐵聽見了,害怕的說:「真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黑板回答:「好吧!我就原諒你,不過你下次一定要輕輕的黏在我身上。』

下課時,我聽到家長接送區的椅子和小朋友說:
「小朋友,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這裡跳繩?」
小朋友問:「為什麼?」
椅子回答:「因為你會打到我呀,好痛喔!」
小朋友說:「好吧。」小朋友就離開家長接送區了。

上課時,我聽見桌子弟弟和抽屜姊姊說:
「妳真是辛苦,不但會被拉來拉去,還要裝這麼多東西。」
抽屜姊姊說:「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呀。」
桌子弟弟說:「那我也要和妳一樣,多為小朋友服務。」

下課時,我聽見牆壁和窗戶說:「你真好,只要下雨就可以沖冷水澡。」
窗戶說:「是嗎?我只要淋到雨就會覺得好冷好冷。」
牆壁說:「我不覺得冷啊。」

(紅色底線字為老師批改部分)

--------我是分隔線---------
這篇是老師先給了一小篇文章【草原上的聚會】,
讓小孩練習標上標點符號後,再學著用同樣手法寫出一篇文章。

老師在文章後面的評語是這樣寫的:
一、學校裡真熱鬧,好多活動都悄悄的在進行呢!
二、用心觀察、仔細聆聽,校園裡的悄悄話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