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章魚從msn跳出來說「巴黎下雪了」
下雪天......好遙遠的記憶了!
這幾天,台北難得的低溫
已經好幾年沒用武之處的毛料大衣又出籠了
也讓人忍不住想到多年前,那段活在冰天雪地世界的記憶
(但我可不想去翻十幾年前的照片了)

在學校念書的兩個寒假,
很巧合的,室友們都剛好回國,所以只剩我一個人留守

第一年很慘,因為我們住的宿舍寒假關閉
我只好臨時到校外的學生宿舍找房間
還好有學長照顧
幾乎每天都會來接我外出吃飯,或到他家看電視、電影打發時間

不過這一年,冷雖冷
整個寒假倒是沒下過雪
反倒是開學後才開始狂下......

第二年,搬到外面和人分租房子住
兩個室友也是紛紛回國避寒(日本室友應該沒差:P)
放假前,難得現身的房東特地來交代
「低溫特報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打開水龍頭讓水管流通,
不然水管會結冰爆掉就麻煩了。」

一整個寒假,我就靠著朋友借我的一套神鵰俠侶打發時間
快斷糧的時候,再披掛整身的禦寒裝備步行出門採購去
自己過聖誕、跨年,也自己幫自己加菜,噗!
(此時的酒魂還未被喚醒,真是可惜!)

嚴格講起來,念書時的冬天儘管冷到逼近零度
但是室內多半都有暖氣
暖到老美可以羽絨衣外套一脫下,就只有一件短袖T
而且踏雪上學還蠻具挑戰性的
(第二年開學第一天就因為暴風雪停課一天了!哈)
想來還是稍微可以說嘴的回憶,噗

可惜的是從來沒嘗試過滑雪......聽說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