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超商或各大百貨公司每到年節都有一堆噱頭
各地達人名菜、名產都可以讓你預訂、宅配到府
是端午節又快到的關係嗎?
胖子最近開始注意到許多傳單上宣傳的各家粽子
興沖沖地想伸出魔掌......




粽子啊!再美味,我也找不到那股我最愛的味道了........


我們家的習慣很奇怪吧,
除了端午節一定會包粽子之外
過年時候也會包
而且老媽還會多包幾串送給一些親戚們吃

小時候只要一聞到老媽炒著準備包進粽子裡的鹹香五花肉塊
即使是剛吃過飯,也還是忍不著要去偷捏幾塊來吃
剛從快鍋裡煮熟的熱騰騰粽子
也總是會立刻被剝掉冒著煙的粽葉,火速地被塞進我們嘴裡......

那年暑假短暫回台灣兩個禮拜
準備回學校前,老媽特地又包了粽子
硬是塞了幾顆放在我隨身背的背包裡
幸運的一路平安跟著我回到學校
同住的台灣室友一見到粽子,讚不絕口
就連沒看過粽子是啥的黑人同學,吃完一個還想再打包一個回家

可惜...沒有了...連我也吃不到了...

那年章魚回國來實習,剛好碰上端午節
我和她一起窩在大鬍子老闆的地下室客廳吃著粽子
嘴巴很挑的章魚笑著說這年的花生浸得不夠透
要我跟老媽客訴一下

沒了...客訴也沒有用了...

怎麼辦啊?以後我不想吃其他的粽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