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在出發前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到曼谷近郊的度假勝地–Pattaya(芭達雅)一遊
許多旅遊書上寫的資訊,只寫著離曼谷市區車程大約一~二小時
對於芭達雅到底有啥趣味,有啥特色,只見胖子裝認真的埋首旅遊書中半刻之後
幽幽地這麼說:『應該就像是墾丁一樣吧?!』
OK,我承認行前我真的沒做什麼功課
對海上活動不太感興趣的人,一聽到『泰國的墾丁』這說法
幾乎就要讓人提不起勁來
但念在胖子好心提議可以到海邊去曬曬太陽,看看洋鬼子『烤肉』
而且還能訂到高檔(偏僻)的海濱渡假飯店住宿一夜

既然大爺都願意砸錢了,小的我還囉唆個什麼呢?

不過,說是離曼谷很近的芭達雅
查了背包上討論到底該怎麼從曼谷自行前往
多數人的說法都是搭公車,而且車程少則一個半小時,多到將近三小時(端看塞車與否)
聽起來實在是很浪費悠閒的渡假時間→那三小時拿來血拼我的美鞋該有多好?!
說真的,我一度想勸胖子放棄芭達雅這一夜,乾脆都留在曼谷就好了:P

向接機的阿姨詢問更方便的交通方法,
結論是:坐公車便宜卻很克難,搭計程車不划算,包車去更是天價!
大嗓門阿姨好心建議我們可以到住宿飯店附近的Holiday Inn Silom詢問
聽說他們有提供Shuttle Bus往來曼谷和芭達雅
價錢大約是公車票價的兩倍,但是方便性(離飯店較近)舒適性更優於公車

不過前兩天都忙著在市區奔走血拼的我們
根本忘了要打電話詢問Holiday Inn有關巴士的細節
索性隨遇而安,搭公車就搭公車吧!(說是公車,其實有點像早年的國光號啦!)
反正有那麼多背包前輩都是那樣去的,我們也辦得到的吧!

還好我思考週到,事前知道行程有一天是要換飯店住
所以特地打包了我的萬能longchamp大黑包,專門用來打包當天住在芭達雅要用到的行頭
省去了拎著兩大箱行李走十分鐘的路程到捷運站
然後再拖下階梯(捷運Ekkamai站往公車站的出口是沒有手扶梯的>"<)
之後再搬上公車一路晃到芭達雅車站......
再次覺得自己當初買那大黑包,真的物超所值,好用到極點!


彷彿穿越千山萬水,終於買到了這張所謂First Class到芭達雅的車票
接著就等著上車吧!
雖說是半小時一班,倒也不難等
前一班車才剛開走不久,下一班車立刻就開進月台準備載客

搭車的人真的挺多的
不盡然全是觀光客(其中洋人還不少!),三分之一還是當地居民
我坐上車後,看到月台上有位年輕妹妹
鼻子上貼了塊好大的紗布,還不斷地淌著血
驚惶地對胖子說『有個少女剛來這裡隆完鼻子,要回芭達雅了!』
胖子還罵我思想歪斜,『人家可能只是剛發生意外而已』
巧的是當我們隔天要回曼谷時,
在芭達雅車站又看到另一名少女下巴上也貼著紗布
『這裡的少女們還真容易發生意外吼?』我對胖子說。

到了開車時間,車子慢慢駛離車站,
才剛彎進市區道路馬上就被車陣塞住......
於是我立刻向昏睡之神報到

昏沉之間,隱約聽到胖子看著外頭的廣告看板驚嘆
『啊!這裡一棟房子只要十萬塊耶!』
住在高速公路旁的這荒蕪一片嗎?
就算是蓋成杜拜帆船飯店我也不想住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不過,十萬塊就能買棟房子,說起來還真是便宜呢!

哇咧......寫著寫著已經這麼晚了
這趟耗時快三小時的車程都還沒寫完...下一篇繼續吧!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