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該感謝離開工作的時間點,算得剛剛好
多了很多時間陪著老媽...
稍稍記錄這段日子的經過:

10/6一早冒著強颱風勢南下
平常只要一個半小時就能到的高鐵,那天硬是多了一個鐘頭才到家
當時老媽還有力氣嫌我『颱風天還跑回來幹麼?』

10/10 胖子帶著小孩來看外婆
老媽的精神已經不若前幾天,隱約對著小孩招呼了一聲
『妳什麼時候來的? 我怎麼沒發現妳來了?』
然後又昏沉沉的睡去...

10/11  離家最近的長庚通知有空的安寧病床*,
為了照顧方便,決定轉院
當我坐上救護車,看著被護士先打了一劑止痛嗎啡的媽
沿途沉靜毫無反應的身軀表情
突然忍不住熱淚......『我們可以離家近一點了!』

10/13 因為要參加小孩學校的活動,所以前一天先回台北
沒想到半夜就接到老哥的緊急電話
趕著第一班高鐵直奔醫院...老媽血壓只剩下40/20...
(事後想想,那次或許老媽是在測試我們到家的時間,算是事前的演習吧?!)

接下來的一周,我看著老媽的情況時好時壞
心裡祈禱的是希望她可以別再受苦了
胖子剛好南下出差,特地繞到醫院來
沒想到幾乎一整個禮拜都沒開口說話的老媽
見到他卻是張口叫了兩次他的名字,然後熱淚盈眶...
『媽,您別擔心,我們會好好過下去的...』

10/19 我答應老媽隔天再帶小孩回來看她
沒想到這次半夜又接到電話『媽不行了...』
我一樣搭著最早的一班高鐵,一樣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家
可是這次老媽不等我了...


媽,最後的這段日子,我不記得有沒有親口對妳說過感謝
謝謝妳這麼長的日子對我們的照顧,付出及容忍
我們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能當妳的子女

就像我對小孩說的『外婆是到天上去當天使了,
她雖然不在,可是只要妳心裡想到她,她就會一直陪著妳,保佑妳長大!』

*國內醫療院所設置的安寧病床因為床位有限,所以無法長期留住
有些醫院會要求病情較為緩和之重症安寧病人,在住滿14天後離院(轉院或改為居家安寧)
我媽在上月底前就因此轉出長庚,然後在兩個禮拜後又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en2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